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瑶海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2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瑶海区广大组工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创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工干部纷纷围绕基层党建、干部管理和人才工作发表看法,建言献策,畅想美好未来。

瑶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金飞燕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交汇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为中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擘画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对于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各方面工作具有极强的宏观指导意义。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宏伟目标催人奋进。瑶海区广大组工干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聚力打造合肥“五高地一示范”、奋力推动瑶海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乃玉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擘画了“十四五”乃至2035年的发展新蓝图。全会多次提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基层组工干部,我们要经常下基层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及时发现、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同时,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办公室主任葛庆武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通过单位集体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全会精神,很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应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组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聚焦主业,脚踏实地,为瑶海的跨越式转型发展乃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组织科科长邓衡认为,把握好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的时代脉搏和责任担当,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在政治、组织、能力、机制等“四个引领”上精准施策,使党的建设始终贯穿于基层治理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大力探索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党员服务活起来、群众参与动起来的基层治理新路径,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赵骞说,全会提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我们将结合瑶海区“12345”发展战略,继续抓好非公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安徽时尚街区、“一谷三基地”、长江180艺术街区等市场主体产业链优势,大力构建商圈市场党组织,开辟集党建工作、法律维权、政策咨询、便民服务等“一体化”的党群服务阵地,开展以“两单五微”为牵引的“项目化”党群服务,进一步增强商圈市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孟晴晴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创新的重要性,结合瑶海经济发展后劲不足的态势,瑶海急需创新实现转型发展。发展依靠人才,区委组织部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职能部门,通过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干部“做事档案”,充分了解掌握干部的政治素养、综合能力和应急处变能力,将有创新意识、敢闯敢试的干部选配到重要岗位,以强劲干部队伍实现经济发展新突破、改革创新新尝试。

刘恩来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公务员管理工作也指明了新方向,我们要树立全局意识,将公务员考录、考核、奖励、信息等工作纳入到干部管理体系当中,与干部管理各部门实现共建共享。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广开沟通交流渠道,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喻明瀚说,作为组工干部,我们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模范准守党章党规,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对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要深学细照笃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要推动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8”文件,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基层“两委”集中换届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瑶海区广大组工干部信念坚定,奋力拼搏,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瑶海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人的全面进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