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包河区:实施“滨湖先锋”工程,变“相马”为“赛马”“相马”相结合模式

发布日期:2020-11-12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包河区持续聚焦发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滨湖先锋”工程。2007年以来,包河全区已有11个批次,520名年轻干部被选派到急难险重岗位实践锻炼、成长成才。

为提升年轻干部能力,包河区改变“相马”为“赛马”“相马”相结合模式,探索建立“能力在一线培养、业绩在一线创造、作风在一线锤炼、干部在一线选派”的选人用人机制。在平时考核中,该区创新实施季度“勤政档案”方式,将“滨湖先锋”纳入接收单位平时考核对象,实时掌握其“成长状态”,最终形成较为系统的“季度成绩单”。在年度考核中,区委考核组通过与本人见面、与帮带师傅见面、与党组织书记见面、与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等“四见面”,全面详实了解其全年综合表现,最终形成“年度成绩单”。在专项考核中,针对“滨湖先锋”多岗位交流锻炼的实际情况,实施组织考察、单位评价、群众评议、业绩展示“三评一示”的专项考核评价机制,最终形成“专项成绩单”。

以上三个“成绩单”都记入“滨湖先锋”成长档案,作为区委考核提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