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丁向群主持召开乡镇换届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19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3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在合肥市主持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部分市、县、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丁向群对各地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前期准备及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她指出,这次换届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期进行的,做好换届工作,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具有重大意义。

丁向群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抓好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推动“五个好”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此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新特点新要求,聚焦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能力、推动班子整体功能新提升、重塑乡镇干部选育管用新体系,加强精准指导,严格依法依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丁向群要求,各地要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执行“十个严禁”,架起换届纪律的“高压线”,划出依法处置的“硬杠杠”,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真正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坚持党要管党、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成为优化政治生态、营造政治上“绿水青山”的过程,推动形成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