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包河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4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3月22日上午,包河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及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有关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常青街道、大圩镇、包河经开区、区教体局、滨湖集团等5家单位就干部担当作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非公党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国企党建等主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组织系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服务大局大事中履职尽责,在应对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取得了显著成绩。2021年,全区组织系统要增强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认真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会议要求,突出一条主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组织工作全局的核心主线,作为党员、干部和公务员学习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聚焦两件大事,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全力抓好集中换届工作;着力三项建设,建设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建设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和建设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生态体系;强化四个坚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强基础提能力、坚持敢担当善作为、坚持转作风树新风,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能效,为包河在全省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在“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各街镇、大社区、包河经开区、滨湖功能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和组织员,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区属各企业党委分管负责人,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