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持续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发布日期:2021-03-23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日召开的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当示范动员推进大会精神,对今年组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自身建设是保证。各级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以自身建设高素质确保组织工作高质量。

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处处体现组织部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鲜明特质,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部史部风学习教育,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

要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深入思考组织工作的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系统性谋划,创造性落实,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要进一步提升创新精神,以贯彻党中央精神为前提,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地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大胆解放思想,以思想破冰引领实践突破,推进工作提标杆、上水平、树品牌。

要进一步提升落实能力,以敏感敏锐意识领会上级要求,以认真较真态度抓好任务落实,精心谋划、精准施策,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跟进指导、跟踪问效,做到工作流程最简化、质量最优化、效率最大化。

要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持续实施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把握大局、运用政策、知人善任、分析研究、改革创新的能力。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引导组工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