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全市2021年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4-25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城组处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4月19至23日,全市2021年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李大勇出席开班式,县(市)区城组科长、开发区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街镇分管负责同志、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共4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除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城市基层党建专题讲座等课程外,还专门从上海、武汉等地邀请全国知名社区党组织书记讲授先进经验;通过实地观摩和现身说法等方式,交流本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方法举措;同时,围绕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1+8”系列文件开展分组研讨。据悉,城市基层党建市级示范培训班已连续举办3年,旨在引导区、街、社区三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队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素质,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操盘手”。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及时有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学到了真经,为下一步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