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钱岩松调研指导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9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4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岩松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长丰县杨庙镇、杜集镇,调研指导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在调研中,钱岩松重点了解乡镇领导班子结构功能、党代表推选、干部思想引导和党代会准备等情况。

钱岩松指出,这次换届选出的乡镇领导班子,承担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责任,各县(市)区要督导乡镇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乡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圆满成功。一要严格落实配备政策。以换届为契机,着力破解干部队伍建设薄弱环节,加快补齐领导班子结构性功能性短板。二要严把代表资格审查。建立代表人选资格联审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统战、政法、审计、卫健、信访和安全生产等部门职能作用,对代表资格逐一“过筛子”。三要严明清正换届风气。持续强化乡镇换届纪律教育,始终保持严查快办高压态势,不断加强应急舆情把控能力,切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要严密组织大会选举。高水平完成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全力做好会前舆论宣传、预备会议及正式会议召开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人事安排的解释说明,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