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汲取奋进力量!包河区委组织部开展 “百年党史我领学”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包河区委组织部开展“百年党史我领学”读书活动,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百年党史我领学。5月6日下午,“百年党史我领学”读书活动正式开讲。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许庆华主持,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采取“领学+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节内容,部分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作交流发言。

常态坚持学好“必修课”。据了解,“百年党史我领学”读书活动自5月初开始,每周三次,由部机关党员轮流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每次学习后,部分党员谈体会感悟,做到每学必谈、每学必悟。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门既是重要组织者、推动者,也是具体参与者、受教育者。开展“百年党史我领学”读书活动是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的切实之举,是落实组工干部带头学习党史的有效之策,也是部机关建设“五个常态化”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包河区委组织部将在持续开展好读书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党史知识测试、支部交流、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多形式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