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合肥市委组织部到会指导高新区科大国创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31信息来源:合肥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8月27日下午,科大国创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科大国创第二党支部书记主持,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合肥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综合管理处四级主任科员方楚仪、科大国创党委副书记陈争勇列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任志魁首先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委会成员逐一发言,结合建党的百年历史、建党精神等盘点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结合生产、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围绕四个方面的重点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如何发挥示范作用、激发奋斗热情、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了整改表态发言。

此次组织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坚持把问题摆在桌面上,坦然面对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讲空话大话、不搞一团和气,很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醒脑提神的目的,受到了到会指导的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超的充分肯定。

谢超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分享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使命感、增强责任感,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发展把准政治方向。二是要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大力推动党建与发展有机融合,打造高效能的“红色引擎”,塑造扬正气的“红色文化”,涵养聚人心的“红色力量”,助力企业长远发展。三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不懈锻炼党性,推动企业党建政治引领工作落实。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与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尚未完成的问题相结合,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