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瑶海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2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9月1日下午,瑶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大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汪学忠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区委办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精神。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杨大维和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发言,盘点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收获,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杨大维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组织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肩负着“双重责任”,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在参与组织服务全区学习教育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支部建设要更强。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打造“过硬党支部”为目标,扎实开展“强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创一流业绩”行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生活要更严。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查找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整改到位。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实。要带着问题学,对照先进学,不断优化学习方法,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要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为民之情、汲取奋进之力。在全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模范、做好表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杨大维要求,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做到四个表率,一是党性最强的表率,二是公道正派的表率,三是求真务实的表率,四是廉洁奉公的表率。要紧紧围绕区五次党代会“六新六跨越”的目标要求,发挥组织部门“抓基层、选干部、聚人才”的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瑶海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组织部门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