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包河区组工干部践行“三强一创”行动座谈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2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9月26日,包河区组工干部践行“三强一创”行动座谈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庆华主持会议。全区各单位、部门党建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约80人参会。会上,围绕《包河区组织系统践行“强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创一流业绩”行动实施方案》,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近期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布置。



会议指出,开展“三强一创”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行动,全区组工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标杆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面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包河在全省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强政治,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和在党爱党的绝对忠诚增强党性修养,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组工干部的常态化目标、硬任务,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区组工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时俱进强能力,以如坐针毡的危机感和心无旁骛的专注力锤炼业务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开展全区组织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做到组工干部轮训全覆盖。定期安排组工干部上讲台,努力练就“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过硬本领。深化拓展“滨湖先锋”工程,加强组工干部多岗位历练。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加强执行力、责任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每项任务。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走访服务大调研”活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认真开展“强作风严部风,自身建设大提升”活动,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活动,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牢固树立争创一流业绩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争第一、创唯一”的卓越追求,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勇于探索实践,扎实推进红色领航工程、村居换届、年轻干部培养、人才生态优化等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全区组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