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瑶海区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16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3月14日,瑶海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大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丁勇主持,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准备,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党员谈心谈话活动,听取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丁勇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2021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对照4个方面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主动找出自己的“病症”,也真诚为同志指出“病症”所在。

杨大维认为,2021年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全面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过程认真、结果扎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展现了组工干部应有的担当和形象。

对支部下步工作如何开展,杨大维强调,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结合岗位职责和业务工作要求,要下足三方面功夫,抓好问题整改。一要对照先进找差距。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全面补缺补差;二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化愿学、爱学、善学的自觉,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积小成为大成,全力破解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党支部服务群众作用发挥不明显、人才吸引力不强等突出问题;三要坚持创新求实效。既要有确保工作“零延误”的效率,也要有“出亮点、争一流”的气质,加强主动谋划,深化经验总结提炼,始终追求突破,力争在2022年实现党组织组织力新跨越、干部能力作风新转变、人才吸引力新提升,切实把瑶海组织工作做成精品、做出亮点。(马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