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瑶海区2022年第一季度组工信息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5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进一步提高瑶海区组工信息工作水平,推动2022年度组工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近日,瑶海区委组织部召开第一季度组工信息专题工作会议,13个镇街开发区分管副书记参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大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组工信息完成情况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组工信息进行交流研讨。区委组织部信息员重点围绕组工信息的特点、类别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引用经典信息,讲解组工信息写作方法及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组工信息是组织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部门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展示组织工作新经验、新做法的平台和窗口。加强组工信息工作建设是做好党建工作、锻炼干部队伍、发现优秀人才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组工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一要选好人,明确1名信息员,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信息员具体抓落实的组工信息工作良好局面。二要选好题,结合当下热点,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全区组织工作大局和党建工作中心任务,准确、真实、全面地反映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进展、新经验。三要严考核,及时报送,把组工信息工作作为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形成周通报、月调度机制。落实奖惩制度,对优秀信息员给予相应奖励。同时,要求各单位合理规划、统筹安排组工信息,切实加强实际调研、找出基层问题,高质量报送经验信息,针对性提出问题建议。(马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