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瑶海区委组织部:开展“学习先进事迹 增强防疫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3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4月11日下午,瑶海区委组织部开展“学习先进事迹 增强防疫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李俊同志先进事迹,并观看微视频《以父之铭》。围绕李俊同志先进事迹,与会党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

部机关党支部书记丁勇表示,对标李俊同志的工作状态,我明白了有一种奉献叫做奋不顾身,李俊同志用执着和坚毅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充满责任感,常怀担当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实现个人社会价值的同时完成自我实现。

支部副书记邓衡表示,李俊二十几年扎根基层、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我将以李俊同志为榜样,坚定一心为民、群众至上的信念,鼓足埋头苦干、不屈不挠的干劲,努力把工作做好,努力让群众满意。

支部委员邱婧表示,学习李俊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应该拥有的担当和作为。今后将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强化勤勉务实的实干精神,恪尽职守;强化敢于斗争的使命责任,弘扬忘我拼搏的奋斗精神。

支部委员赵骞表示,李俊同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真心真意对待身边每一个人,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被基层群众誉为“暖心书记”。作为组工干部,我会以李俊同志为榜样,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精神血脉,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见行动。

党员刘恩来表示,李俊同志二十多年来扎根基层的无怨无悔,对待寻常琐事的兢兢业业,急难险重的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都值得我们学习。位不在高低,事不在大小,发挥共产党员的优良品格,听党指挥,践行初心使命,锚定前行。

党员喻明瀚表示,通过学习李俊同志的先进事迹,我认为李俊同志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提的“好干部”标准的真实体现,是“安专迷”精神的真实体现,也是广大组工干部的真实写照和学习榜样。我们要学习李俊同志拼搏奉献、夙夜在公的过硬作风,做作风务实的人。

青年党员张昌表示,学习李俊同志的光荣事迹,感触颇深。李俊同志用责任和担当给他的生命之轴画上了最美好的刻度。在基层工作的一生,面临的都是一些平凡的事,任劳任怨,一生为民。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解更深刻了些。

青年党员孟晴晴表示,李俊同志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基层组工干部深入学习,要学习他的进取和实干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身心投入工作,合力有序安排工作,做细做实各项任务,并注重总结工作中的创新方法,创造性开展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组工新兵马芹芹表示,臧克家在他的《有的人》里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李俊同志就是后者,人虽然走了,但精神长存。今后我要坚持从小事做起,把党员的形象树立起来,苦干、实干、加油干,真正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组工新兵谢雯君表示,在李俊同志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基层社区干部、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作为一名组工新兵,我要把努力工作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渠道,像李俊同志一样把辛勤工作、乐于奉献当成乐趣,把吃苦吃亏当作福气,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水平。

青年党员崔俊义表示,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不是抽象的、虚无的,而是具体的、现实的,它真实而又平常地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这份使命和责任时常激励我们不负重托,砥砺前行,更为我们树起了人生的一面旗帜,一副标杆。

青年党员张红莉表示,李俊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诺言,用生命诠释了初心使命,我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更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勇于担当使命,坚持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在创新服务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李远东同样很受感触,他表示,李俊同志二十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任劳任怨,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以自己的“奋斗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情诠释了“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显初心”的为民情怀。(马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