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瑶海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月调度会暨“三亮一做”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7-28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7月27日上午,瑶海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月调度会暨“三亮一做”行动部署会,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安排部署近期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大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颁发了基层党建、小区党建、非公党建综合评比流动红旗,相关街道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和重点分析发言;通报了基层党建、组工信息、信访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小区党组织“三亮一做”行动和第三季度非公党建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党(工)委基层党建工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成效明显。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全面铺开,小区(片区)党组织不断调整完善,红色小管家等治理力量不断充实。非公党建工作创新思路,形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两单一图一体系”,打造“新新向党”党建品牌。

会议强调,要抓好小区党组织“三亮一做”行动,统筹力量调配,形成工作机制,打造先进典型;要抓好产业链党委组建工作,完善产业链党建阵地,制定行业标准体系;要抓好“两单五微”精准党建平台建设工作,促进为民解忧、为企服务作用发挥;要抓好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及站点建设,加快推进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持续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谋划能力、统筹能力、融合能力,做好四个“加法”。一是“基础+创新”,既要做好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基础性工作,又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创新机制,打造组织引领、党群共治、居民受益的小区治理共同体。二是“党建+业务”,要坚持党领导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区“三大行动”提质增效,统筹做好党建+信访、党建+疫情防控、党建+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三是“普遍+典型”,要聚焦基层党建和非公党建等基础性工作,选优培育党建示范点,发挥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树立先进典型,形成品牌效应,传播瑶海声音,讲好瑶海故事。四是“量变+质变”,要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各项指标任务,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找准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问题,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由“量变”向“质变”延伸。 会后,25个区属党(工)委参会人员前往胜利路街道红旗社区合铁家园小区观摩小区党建工作,交流经验做法。(李远东、刘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