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瑶海区:迅速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13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9月13日上午,瑶海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大维主持会议,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在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座谈会安排的下半年组织工作要把握好的3个关键点和9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4项干部和公务员工作、4项人才工作以及其他重点工作逐一进行传达和部署,明确了责任科室。

会议指出,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紧密结合实际,总结了全市组织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为瑶海做好下一阶段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认真对标对表葛部长的讲话精神,带头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落实精神实质,自觉把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全区组织工作各方面。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组织工作定位要求,认真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葛部长提出的“多出亮点、消除弱点、杜绝焦点”的三个关键“点”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中心工作到哪里,组织工作就到哪里。要认真检视,补齐短板。认真对照葛部长在讲话中指出的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方面存在的15个具体问题,树立问题导向,坚持查缺补漏,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扛起抓落实的责任和担当,不断固强补弱,不断提标提质提效。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扎稳打干工作,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全市组织系统“三强一创”行动为引领,以“147”工作思路为路径,以全力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全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全力培优人才智力支撑为抓手,在苦干实干、克难攻坚中推动组织工作各项措施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马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