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包河区:召开省直单位党建工作指导员对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0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工委有关工作部署,做好省直单位党建工作指导员与派驻单位对接工作,近日,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召开省直单位党建工作指导员对接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出席,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包先斌主持,省直单位党建工作指导员和派驻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暨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推进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在《党建研究》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安徽省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

省高院二级巡视员张仑代表省直单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发言,从把握党建工作指导员政治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争取非公企业对党建工作的支持等方面进行阐述,并表示将不辱使命,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助力包河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红代表派驻单位发言,表示将珍惜这次机会,加强交流学习;工作上大力支持,做好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参谋助手;生活上真诚关切,解决党建工作指导员后顾之忧,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向此次到包河履职的27位省直单位党建工作指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包河非公党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任务。一是注重规范,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建强战斗堡垒;二是聚焦重点,提质增效,做强园区、商务楼宇、产业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互联网等行业党建;三是对标对表,创塑品牌,对标对表长三角先发地区,打造一批非公党建品牌。

会上还为省直单位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新编基层党务工作手册》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