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包河区举办2022年度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9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水平与能力,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包河区2022年度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区委党校顺利举办。

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实地观摩、分组讨论、交流分享等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公党建理论与实践、企业融资、党建惠企政策等方面开展,47名来自全区优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省高院二级巡视员张仑以《知史信党爱党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的伟大历程。省委党校教授全面深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与核心要义以及贯彻落实的要求。

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龚新涛就当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调研员蔡晓群、平安银行合肥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程峰就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及方法进行了讲解。市委非公工委办公室赵军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党建的重要论述、当前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以及注意事项。区人社局、区经信局、区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纾困惠企政策与非公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军融科技、中安恒慧党支部书记张晓明、蔡根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全体学员前往省“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金水坊文化产业园现场观摩党建工作,参观了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党群活动中心、党的二十大主题长廊、“金棕书记工作室”等党建阵地。安徽省委讲师团基层宣讲专家、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党总支书记金棕以“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发展融合”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