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三抓三确保” 按下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建”

发布日期:2021-03-30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海恒集团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做到深学一层“三抓三确保”,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抓学习,悟思想,确保入脑入心。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及时跟进学习,力求学深悟透;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在集团微信公众号“海恒指尖课堂”开设党史“连连看”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知识,多形式多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抓活动,谋创新,确保实用实效。组织开展“巾帼学四史”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在线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宣传教育;开展“诗·歌话百年”为主题的诗歌颂唱风采展示活动,以朗诵、演唱等形式为主,祝愿祖国美好、歌颂建党100周年;在南区人才公寓党风廉政共建点开展“学党史、植清风、促领潮”主题党日活动,与共建单位共同学习百年党史,种下“廉洁树”、扎下“廉政根”,让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营造“全心奋进、领潮前行”的文化氛围,同时组织观看《共产党人》党史篇第一集,了解学习党所经历的艰难岁月与难以磨灭的坚强品质,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抓服务,办实事,确保落地落细。以包保联系和“四联四定”工作为抓手,以解决民生实事、助力经济发展为目标,坚持每月走访包联村居,定期对接联系社区、企业,特殊时期每周走访,开展帮扶慰问、消费扶贫等系列帮扶工作,形成常态化为民办实事机制。成立党员先锋队,积极对接各类资源,精准服务园区企业,举办银企对接会,协助解决10余家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对接解决园区企业职工宿舍问题;协调开通园区交通车及公交专线;邀请专家讲解高企申报政策,助力企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