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电商

邓向阳:让电子商务拓宽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日期:2017-11-20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



    11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肥调研电子商务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发改委主任张绍春,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市委常委、巢湖市委书记胡启生陪同调研。

    邓向阳一行来到合肥巢湖经开区,深入三瓜公社实地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在半汤商学院,邓向阳听取了商学院在人才培育以及为县域农村电商、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情况介绍。当听说商学院目前已吸引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多个县市区1700多人参加农村电商、电商扶贫等专题研修时,邓向阳点头称赞,并勉励商学院立足半汤,办出自己的特色。

    随后,邓向阳又先后实地走访了乡创基地、电商扶贫馆、创客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三瓜公社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据介绍,三瓜公社按冬瓜民俗村、南瓜电商村和西瓜美食村进行布局,以“线下体验、线上销售,企业引领、农户参与,基地种植、景点示范”为模式,围绕民俗、文化、旅游、餐饮、休闲等多个领域,综合现代农特产品的生产、开发、线上线下交易、物流等环节,让农民真正参与其中,吸引年轻人回家乡发展,探索出一条拥有自主农业品牌、农民受益、农村美好的“互联网+三农”之路。邓向阳对三瓜公社以“互联网+三农”为实施路径,让农民更富、让农村更美、让农业更兴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许。他说,电子商务让农村更美好,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要对合巢经开区三瓜公社电商特色小镇的农村电商模式认真总结,形成可借鉴的经验。(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