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电商

肥东县“周六大课堂”:探索农村电商促进“乡村振兴”新道路

发布日期:2018-04-04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640 (1).jpg

   

     3月30日,肥东县第五十六期“周六大课堂”在县委党校开讲。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教授葛晓滨应邀作《互联网思维及其主导的农村电子商务变革与发展》专题报告。肥东县副县长方志山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园区)、县电子商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现代农业协会、肥东经开区电商企业、肥东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等单位代表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旨在巩固肥东农村电商全覆盖建设运营成果,进一步促进“传统商务模式”向“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转变,探索独具肥东电商特色的“乡村振兴”发展之路。

 

    葛晓滨以“互联网思维”为主题,围绕政策导读、互联网思维、走近电子商务世界、农村电子商务解读、肥东农村电子商务简析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思维带来的巨大变革,阐述了互联网思维的概念、核心要素,分析了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广泛应用,深入探索肥东“乡村振兴”农村电商的发展方向和底层作用,对当前我县电子商务发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

 

    此次授课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强,为肥东县大力实施中国电商精品培育工程,“品质电商”再升级,“农村电商”全覆盖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