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电商

肥东县:“美丽马湖”战队蝉冕全县电商大赛一等奖两年冠

发布日期:2019-01-21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近日,肥东县第二届电商大赛总决赛在肥东县宾馆落下帷幕,马湖乡一举斩获两项荣誉,马湖乡人民政府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队伍“美丽马湖”战队同时获得县域电商技能大赛一等奖,这是该战队连续第二年获得全县电商大赛一等奖荣誉。

本次比赛马湖乡共派出两支参赛队伍:美丽马湖战队,马到成功战队,参赛人员范围覆盖到农头企业、电商新农人,比赛共包含六个环节,分别是理论测试、网点开设、在线销售、网络直播、网络投票、方案宣讲。美丽马湖战队凭借过硬的电商理论知识掌握,高密度的网店开设,适宜的上行农副产品,积极的团队协作配合,以及沉稳的现场迎战心态,在近20天、六个环节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以最终成交金额112407元,交易单数6018单,在电商大赛中拔得头筹,斩获殊荣,同时,这也是“美丽马湖”战队第二次头在县域级的电商大商大赛中获得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肥东县商务局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领域出台了一系列可操作性强、“接地气”的政策,政策覆盖的行业包括交通运输业、物流业、商贸服务业、进出口企业等,覆盖范围为政府、企业、电商能人、新农人,甚至有专门针对扶贫户的电商扶持政策,全方面、深层次的解决了政策通行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到位的问题。马湖乡电商办自2018年初以来,充分借力电商发展的大好势头,同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组织对辖区范围内农副产品进行集中梳理摸排,同时,借助肥东县电子公共商务中心的技术团队,“一对一”有的放矢的对具备上行条件的农副产品进行精准包装、定位,先后在“肥东县兴农扶贫小程序”上行了创业扶贫村林文友家庭农场自创品牌“中皖庆辉”稻虾米,马湖黑牛肉及其制品、贫困户土鸡蛋,基本实现了上行一款、“网红”一款的效果,“中皖庆辉”稻虾米上行一个月以来,产品远销江浙沪,目前已累计销售近8000斤。此外,借助大赛的举办,马湖乡电商办在小陶社区、创业贫困村挖掘、培育出了一批有电商意识、具备电商技能或拥有电商发展潜能的专业人才,将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在马湖乡的不断成长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