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电商

肥东县:推进本土电商人才培育成效初显

发布日期:2019-12-31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肥东县高度重视电商人才培育,截至12月上旬,肥东县有网销电商企业250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4家,全县电商实时监测网上零售额18亿元,农村产品网销额超过4亿元。

全县先后组织机关乡镇干部、电商企业、农村创业青年、有意愿参学贫困户等参加多层次、多类别、多渠道专题培训30多场、超过1000人次,已涌现出农产品、农村品牌年网销超1000万元的撮镇恋腾手工编藤、电商扶贫网红古城镇胡盼盼家庭农场、贫困户电商创业典型包公镇杨效平农村淘宝服务站为代表的农村电商能手,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开拓农产品网上销售和电商扶贫工作。

近年来,肥东县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已建成运营省级电商示范园区1个,获得国家级电商示范企业称号1个,肥东电商企业达200多家,2018年全县电商监测交易额16亿元,有网络交易的限上企业增至10家,2018年荣获省政府电子商务进农村先进县荣誉称号,先后成功举办两届全县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培育出一批本土电商技能人才,推动肥东电商发展上层次、上水平、上规模、上品牌、上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