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农村电商

肥东电商“三点发力”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肥东县坚持扶贫、抗疫两手抓,巩固电商扶贫成果,解决扶贫蔬菜滞销,推进县域结对扶贫,推广电商扶贫模式,全力决战脱贫攻坚。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出台疫情期间滞销扶贫农产品补贴政策,县内商贸企业采购各乡镇扶贫产业园农产品以及贫困户自有家禽产品达2万元以上,按照采购金额30%、最高不超过5万元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县农产品种植大户联合组建“战疫情物资保障先锋队”,负责解决疫情期间各乡镇扶贫产业园农产品滞销问题,滞销农产品供需对接累计超过200吨以上,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截至目前,肥东20多家电商企业已帮扶13个扶贫产业园销售蔬菜等农产品超过500吨。

二是推广扶贫模式,建立"企业+电商+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推广"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的扶贫模式,肥东县盼盼农场结对5个行政村50户贫困户,为每个贫困户免费发放50至200只鸡苗,6月中旬收购上市,预计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5000元。安徽惠之园食品有限公司结对包公镇多个贫困户,2020年甜玉米种植超过200亩,免费提供种苗、技术、肥料,集中上市统一回收,并对灾害天气减收给予成本兜底,确保种植贫困户收入稳定。

三是结对县域帮扶,巩固2019年采购霍邱县优质农产品结对帮扶成果,加强两县电商的合作与交流,举办多场电商直播在线培训,帮扶安徽省鑫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引进肥东火龙果栽植种苗和技术,不断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继续鼓励肥东企业采购、代销霍邱县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今年以来,肥东世昌贸易有限公司、肥东龙腾米业有限公司已采购霍邱双宝米业、光喜米业、鑫城米业、环宇米业优质大米累计2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