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基层动态

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员奋战“疫”线 全力保障企业 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9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即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产业园区、公租房等战“疫”一线,“快”、“严”、“实”、“新”,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行动“快”。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领导组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领导组下设一个综合组和四个专项小组,对集团管理的产业园区、公租房、酒店、景点等实行包保,并针对产业园区和公租房体量大、人员多、企业多等特点,在包保区内32家“四上”企业的同时,工作分工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压实,细分22个责任区,实行集团领导和部门分片包保制。同时,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第一时间下发疫情防控通报,第一时间进行防控工作部署,实时掌握防控工作动态,密切关注工作进展,有力开展疫情防控。

二是要求“严”。及时传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安排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包保工作小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产业园区、公租房等19个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园区管理到公租房管理、从企业复工审核到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消杀措施、记录检查等,工作全过程留痕、筛查到位;特别对从湖北等重点区域返回,或与疫情区人员有过接触等人员,不放过一丝一毫信息,第一时间上报,集中隔离观察,提供贴心服务。

三是措施“实”。实行疫情防控“日通报”、“零报告”、“督查通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发布《海恒集团疫情防控情况每日通报》12份、《海恒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通报》5期,发现并解决各类问题36个。对各产业园区、公租房采取封闭式管理,每天至少两次消杀,加强对进出园区车辆、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一人一表”,及时对“三类重点人群”排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横幅、一封信、公益海报等形式,提升知晓率,目前共悬挂横幅150多条,发放一封信30000余份。及时采购红外体温筛查仪5台,口罩2万余个、酒精34箱、消毒液63箱等防疫物资,投入金额40余万元,全力保障园区企业复产复工。

四是方法“新”。设立党员责任区22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2支,50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产业园区、公租房等战“疫”第一线,把好每一道关口,抓实每一项部署,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双创园和智能装备科技园,海恒集团组织无人机助力防疫,对两个园区7万平方米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喷洒作业,有力保障园区企业复产复工。在智能装备科技园、联宝公寓等现场,设置红外体温筛查仪,对过往人员体温实施快速筛查;采购汽油式喷洒机进行防疫消杀,大大提高了防控工作效率。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海恒集团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齐心协力“守战位”,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有效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守护经开区社会安全稳定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