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基层动态

经开区海恒集团党委:严格“三包”监督 铁纪护航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16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经开区海恒集团纪检监察部门把准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疫情责任落实、重点工作、重要环节加强督查,精准监督,协助包保,落细、落小、落实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带头“包干”领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

疫情就是命令。1月26日,海恒集团及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区指示精神,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

海恒集团纪检监察部门听令即行,不等不靠,根据统一部署,协助开展综合协调工作,全程紧盯防疫物资的采购、管理工作,对防疫物资分配进行全程监督,保证每一笔资金用到刀刃上,每一件防疫物品用在实处中,切实把纪律挺在防控一线,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出台 “七个严格”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作为。

严格“包保”监督,保障园区企业安全复工。

根据部署,海恒集团全力保障32家“四上企业”、11个产业园区、10个公租房公寓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安全,做好包保、检查、疫情上报等工作。

“包保”中,海恒集团纪检监察部门聚焦监督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疫情防控中的人员值守、措施落实等工作,实地走访,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办解决问题,在单位内部形成监督执纪的工作闭环。同时,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督查通报”制度。期间,共发布《海恒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通报》6期,发现并解决各类问题48个,有效推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

为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集团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企业复工信息摸排、园区封闭管理、公共卫生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严防不作为、乱作为。

落实“包联”机制,保障联系村疫情安全。

为落实经开区工委、管委会部署,切实解决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一短板,海恒集团迅速行动,多次走访高刘街道沛西村,开展疫情防控“包联”工作,帮助梳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送去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