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基层动态

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融荫网格党总支:凝聚“三股力量” 共同构筑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2-05-17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滨湖世纪社区融荫网格党总支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细处、实处,不断擦亮“党员先锋力”党建品牌,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防疫”一线,彰显党员力量。在“防疫”一线,彰显党员力量。关键时刻拉得出,危急时刻冲得上,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融荫网格党总支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将党组织战斗堡垒前移到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融荫网格党总支年轻在册党员多的优势,对年轻在册党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培训。在攻坚时期,这部分党员起到了决胜作用,尤其在几轮全市核酸采样的时候,大部分力量都进入“三区”进行保障。融荫网格党总支在册党员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全员核酸信息采集工作中,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快速、高效进行。

在“防疫”一线,贡献组织力量。3月中旬以来,按照包河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安排,来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档案馆、区教体局的党员干部队伍响应组织号召,下沉至融荫网格党总支,加入“抗疫”一线队伍,第一时间投身小区门岗值守工作当中,做到战疫担责、战疫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表率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在“战疫”一线风雨无阻,在小区第一道关口查验进入人员两码,提醒居民戴口罩、测体温,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累计值班值守超200小时。

在“防疫”一线,展现辖区单位力量。融荫居委会充分发挥辖区单位力量,与合肥师范附小三小党总支精诚合作。在几次全员核酸中,三小党总支主动与网格党总支联系,了解人员缺口,主动向网格党总支输送骨干队伍,参与全员核酸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缓解了网格党总支工作压力,同时也展现了辖区单位共建共治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