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基层动态

合肥经开区海恒国际党支部:“聚焦”防疫生产“两不误” 保障产业链供应

发布日期:2022-05-31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作为合肥经开区集成电路重点企业的配套,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货物、人员来往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频繁,防疫压力巨大。为确保园区安全,合肥经开区海恒国际党支部强化担当意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让党旗飘扬在一线,有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聚焦防疫重点,落实闭环管理

海恒国际党支部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严格落实重点区域人员车辆报批报备流程,并对重点区域来返人员实施“点对点”闭环管理及“四不”“五具备”管控措施,确保进得来、运得快、出得去。在防控一线,党员志愿者24小时坚守,设置车辆临时留观区,并为货车司机提供抗原检测引导、食品及饮用水供给等各类暖心服务。整个流程快速有效,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严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16日以来,已服务重点区域运输车辆130人左右。

聚焦防疫督查,定制“一企一策”

针对园区不同类型企业,海恒国际党支部定制化谋划方略,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展开防疫督查、督办。除了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与保障外,还明确要求园区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持续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企业需求,提供抗原检测等防疫物资。海恒国际党支部集中党员力量,抢抓重点、科学谋划、协调资源,部署制定园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并多次组织园区内140余名企业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各项措施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夯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

聚焦防疫宣传,全天候无缝衔接

支部广大党员志愿者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公告信息,并第一时间推送到园区各企业;印发疫情防控“告知书、明白纸”,张贴在园区门口、企业门口等必经场所、显目位置;利用微信群、电子屏、横幅、宣传台等进行全天候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园区疫情防控意识。

聚焦防疫生产“两手硬”,助力“芯屏汽合”

海恒国际党支部集中力量开展疫情防控,积极服务企业,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据海关统计,今年1-3月,B保进出口货值0.35亿美元,同比增长28.1%,有力保障了长鑫存储、联宝等重点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原材料供应,畅通对内对外物流通道,为合肥经开区集成电路、高端显示等产业的保税备件、供应链物流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海恒国际党支部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持续抓实抓细B保疫情防控,从严从实筑牢园区疫情防控“安全线”,让党旗在园区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