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基层动态

庐江县教体局:“红烛”辉映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2-05-26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庐江县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下,延续“热血沸腾”的激情,保持“热气腾腾”的劲头,干出“热火朝天”的气象,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擎旗”,“疫”线“把方向”。

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县教体局党委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主动作为、硬核担当,迅速进入应急作战状态,打响外防输入阻击战。局党委多次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县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常态化调度防疫各项工作。成立督查组10个,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领,深入学校督查指导,发现并帮助解决校门口接送学生家长未做到全员全程佩戴口罩、校园内在建工程没有与教学区实行物理隔断、学校食堂采购送货人员车辆不固定等防疫薄弱点、风险点,做到把好“校门关”,牢牢扎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支部“吹号”,“疫”线“打硬仗”。

全县教体系统210个基层党组织牵头克难攻坚,带领党员冲锋在前,成为校园防疫“主心骨”,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防疫战线上的“红色堡垒”。同时,积极发动教职员工参与,着力引导家长群众配合,凝聚起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团结如“石榴籽”,紧拧成“一股绳”。支部有力量,防疫有力度,一面面党旗在校园高高飘扬。龙桥镇缺口学区党支部吹响防疫“冲锋号”,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每天20%核酸抽样检测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充当登记员、信息员、服务员。白山中学党支部闻“疫”即动,在校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承担起安全护学、把住校门的职责。无论阴晴风雨,乐桥中学党支部始终坚守在校园防疫一线,组织党员轮班值守,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党员“冲锋”,“疫”线“扛重担”。

县教体局党委发出“党旗牢树‘疫’线 争当红烛先锋”的倡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奔赴一线,奋勇争先。806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防疫网格,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守护“万家灯火”。近2000名党员干部带班值班,把好“校门关”,构筑起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的“铜墙铁壁”。局机关工作人员、预备党员卢晓峰积极响应号召进社区报到,下沉在磙塘社区康乔嘉园广场服务点,查验两码、宣传引导、排查登记等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时,卢晓峰又变身信息登记员,热心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虽然累得腰酸背痛,卢晓峰却总是说:“为防疫出力、为群众服务,很充实也很自豪。”人人参与社区防疫,才能筑牢安全屏障。在附城社区五大仓库服务点,来自岗湾小学的党员刘胜海认真负责地做好维持区域核酸检测秩序、入户摸排等工作,帮助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在职党员奋勇向前,退休党员初心未改。有着近40年党龄的退休教师高万春,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绣溪社区金福园服务点再次“上岗”,从事查验两码、测量体温、发放出入证明等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小区防疫的“看门人”。(张后玉、朱灿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