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基层动态

庐阳区四牌楼商圈:聚力战“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23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今年以来,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四牌楼商圈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组织党员主动出列,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商圈内已有二十多家非公企业、近百名企业党员投入到日常防疫工作中,累计捐献防疫物资达十数万。

听从召唤,战“疫”有我

合肥市房地产土地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号召党员和职工:疫情面前,听从召唤,战“疫”有我。

“登记过的往前走,两边都可以排队,没有登记的请先扫码登记,排队时请保持一米开外的距离。”2022年5月17日,在逍遥津西门和南门的核酸检测点,不时传来合肥市房地产土地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公司志愿者们温馨的声音,他们在现场维护秩序,提醒前来做核酸检测市民保持两米线距离,做到有序排队。

2022年4月22日、4月28日,该公司党支部先后组织1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有的志愿者帮助市民扫码登记,有的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党员志愿者王青表示:我是一名党员,党若有召,我必行动,随叫随到。

主动出列,同心战“疫”

安徽中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践行爱心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2022年4月15日上午,该公司党支部带着全体员工的一片爱心,向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赠送了口罩、手套、免洗凝胶、矿泉水等爱心抗疫物资。

该公司党支部还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雨前行动-2022”疫情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中恺公司员工抗击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实行分片包干,走进客户服务单位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客户单位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一线员工服务质量和自我防护意识。

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服务先锋队,主动请战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先后组织20多名志愿者来到核酸检查现场,参与秩序引导、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帮助老人做好“二码联查”,引导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前往绿色通道进行快速检测,确保核酸检测有秩序、有效率、有温度。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面对合肥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中皖辉达党支部上下齐心,汇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该公司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每次全员核酸,中皖辉达党支部都组织党员到核酸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非公党委副书记顿广强介绍说。

该公司党支部还组织20多名党员参与社区三无小区疫情防控点值守。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邓双喜,退休党员、原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建淮带头穿上红马甲,拿着体温枪,投身防控值守一线。同时,该公司党支部还号召公司100多家门店,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办公区域定时消毒,进店人员落实“二码联查”,切实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