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基层动态

合肥高新担保党支部:五维战“疫”发挥国企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23信息来源:合肥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合肥高新担保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凝聚战“疫”合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五个维度,筑牢基层防疫“红色防线”,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下沉驻点有广度。高新担保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党员、团员、群众合力,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高新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自3月中旬以来,高新担保25名干部职工,16名党员先锋,全员轮岗下沉至区内长宁社区中心、天乐社区中心、兴园社区中心等基层防疫一线,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争当战“疫”先锋。截至目前,服务累计覆盖梦园小区、蜀山名筑、汇景城市中心等18个居民小区,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

部门联动专班有力度。组织党员干部报名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工作专班队伍,参与对口市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与区城管局部门联动,组建驻隔离点专班服务分队,为对口市隔离点防疫提供24小时闭环服务。4月20日,为响应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7名干部职工加入信息采集员专班队伍,连夜培训后投入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

助企纾困服务有温度。高新担保把“全力抗疫,助企纾困”作为围绕中心、服务企业的重要战场,全力为疫情之下企业的发展提供担保保障。为加大对区内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对单户担保金额 100 万(含)以内的小微企业,高新担保免收担保费;对高新区重点支持的科技型企业,执行优惠担保费率,最高不超过0.8%。

凝聚合力防疫有深度。与在保企业博奥医学基因强化支部联动,发挥博奥医学基因核酸检测的专业优势,搭建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全力满足居民“愿检尽检”需求。高新担保组织党员志愿队现场维持秩序,引导采样人员单向流动,确保核酸检测全面、有序、高效。

内部严查防控有精度。切实加强内部防控管理,认真贯彻执行“非必要不离肥”原则,对员工离市、离省等特殊情况采取专项管理,员工核酸检测为阴性、安康码为绿色、行程码无星号、体温正常方可上岗。因时空伴随导致黄码的员工,一律确保“3天2检”,安康码转绿色后方可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