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基层动态

新站高新区新创公司党支部: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奋力书写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21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底疫情发生以来,新站高新区区属国有企业新创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安排部署,全体党员职工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将使命担当书写在战“疫”一线。

闻令而动,齐心吹响战“疫”集结号。3月中下旬,新创公司积极响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董事长徐明刚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夺取这场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新创公司28名志愿者在第一时间完成集结,下沉站北社区、瑶海社区,三十头社区、公卫中心开展卡口值守、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共同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冲锋在前,同心战“疫”展现国企担当。疫情发生以来,新创公司党员职工冲锋在前,他们之中有身披“马甲”亮身份,参与小区值守的“志愿者”;有稳坐“冷板凳”与病毒和时间赛跑的“流调员”;有坚决守护东北角大门的三十头高速道口“守门人”。他们忙碌的身影始终穿梭在抗疫第一线、战斗最前沿,共同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新创公司总经理范宏积极走访企业及工地,督查防疫工,并带头奔赴各社区开展全面核酸检测工作。

“一定要把防疫工作做到实处。”“守卫”三十头道口的胡轶钦说道。排查流动车辆,指挥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核酸检测,虽然工作劳累,但是胡轶钦却很坚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现在也轮到我们担起大梁啦。”程晓晗已参与流调工作50天,从更深露重到晨光熹微,繁重的数据工作,经常一干就是一天一夜,这位90后姑娘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不忘初心,践行防疫路上“最美逆行”。从58岁的“老同志”到25岁“小年轻”,从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到新入职的员工,在这次的“战疫”现场,新创公司先后派出72余人次下沉社区防控一线,不辞辛苦,并肩作战,与基层干部群众和医务工作者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还及时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人员,向防疫一线捐赠各类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价值3000余元。

新创公司全体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防控举措,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