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基层动态

蜀山区井岗镇:亮身份 扬党旗 非公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5-30信息来源:蜀山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非公领域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根据自身优势主动加入防疫战场,汇聚联防联控的强劲力量。

闻令而动,非公先锋在一线集结。截止到5月上旬,蜀山区井岗镇非公领域228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加入防疫队伍,他们闻召而来,积极配合,放弃休息时间,直插“敲门行动”、“雨前行动”、核酸检测、重点卡口等抗疫一线,积极发动身边同事、亲人严守防疫政策,支持防疫工作,以志愿者的身份就近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参与疫情防控和社区服务,成为防疫战场上闪闪发光的一份子。各非公领域党支部配合社区开展守门行动,春语儿童康复中心二十余名老师分别驻守博澳丽苑各个大门,守护小区居民健康安全。德恩普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镇人大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陈勇军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耐心引导居民进出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描健康码”措施。盛祁物业22名党员群众、福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8名党员群众报名参与“敲门行动”。

主动作为,红色物业守护家门口。全镇物业行业党组织开展“红色物业”行动,化身“红色管家”,联合非公领域志愿者参与到“敲门行动”中来。百协物业党支部多次召开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借助“你呼我应”服务机制,服务大溪地小区近3万居民,大大缓解了社区的防疫压力。金湖社区合肥飞云物业公司党支部在疫情期间成立快递专线志愿服务队,将不便出门的业主快递送上门,对居家隔离的业主帮忙采购物资,送货上门,有效保障居民生活。在兴民社区,“志愿者储备库”发挥了大作用,“红色管家”以“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运作方式精准对接服务,推出“红色代办”“红色快递驿站”和“线上线下”采购配送服务,极大地帮助居民解决生活所需,缓解防控压力。

同舟共济,非公援助凝聚守护合力。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时刻,越显人间大爱。自蜀山区《关于接受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防疫物资捐赠的公告》发布以来,井岗镇广大企业家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自发捐款捐物帮助抗击疫情。至5月9号,井岗镇29家爱心企业送来医疗用品、食品等各类物资。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送来价值12万元的生活物资;安徽中讯华图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送来3万只口罩;安徽昕阳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向社区捐赠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1万件;“回头客”面馆为金色湖畔核酸采样点送来爱心拉面……爱心无论大小,点滴也能汇聚成暖流,爱心企业的支持,让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防控人员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