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基层动态

经开区财政局:“疫”无反顾驻守“疫”线

发布日期:2022-06-23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合肥经开区财政局积极响应号召,根据自身优势主动加入防疫战场,在新桥机场口岸、高速公路入口、隔离酒店驻守,汇聚联防联控的强劲力量。

机场转运转入,从清晨忙碌到凌晨。

5月以后的新桥机场,每天到港旅客都有五六千人,出港旅客近万名,防疫转运工作极为繁重,经开区财政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机场转运专班。

每天专班人员6点出发迎接清晨7点第一个航班落地;凌晨2点最后一个航班妥善安排后才能回驻地,洗澡休息时往往已是东方破晓。每个航班降落后,防控组迅速分出旅客去向,转运组及时将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旅客闭环转运到指定位置。在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急旅客所急,对一些情绪激动的旅客,专班人员耐心解释政策,同时联系公卫中心、疾控、核酸检测等部门,及时处理重点难点事项。一个月时间里,经开区财政局专班人员一共转运隔离酒店560人,闭环转运高铁站、火车站480人,高速公路闭环离肥614人。一个个数字凝聚着经开区财政局专班人员的辛勤的汗水。

烈日当头,专班人员全身披挂护送旅客前往高铁南站;大雨滂沱,他们坚守高速公路入口转运旅客;披星戴月,他们紧张忙碌的接收上海等地转机旅客;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动人篇章,他们就是加班加点的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守护合肥的重要口岸。

隔离酒店驻点,送走月光迎来朝霞。

隔离酒店是经开区财政局又一个防疫战场,驻点专班人员深入学习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在对隔离人员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的基础上,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用贴心、暖心的服务换取隔离人员的放心、舒心、安心。

在隔离点人员核酸检测发现1例初筛阳性后,驻点专班人员反应迅速,立即就地隔离内循环医生、送餐、保洁等4人,同时立即抽调人手进驻内循环保运转,得到公卫中心的称赞;随即配合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转移、采样、消杀等,完成物品、医疗废弃物等处理工作,移走感染者房间正上方房间人员,以防马桶气溶胶等;研判周围居民安康码可能出现转黄码等问题,提前与所在街道和宣传部门联系,解决居民上班、外出、乘车、上学等问题,确保舆情和维稳工作;同时做到隔离酒店近期人员只出不进,以防万一。在随后的市卫健委、市公卫全市紧急检查中,隔离酒店当时视频监控回放、内业检查均完美通过、评价较高,受到上级表扬。

在这两个多月的脱产防疫工作中,经开区财政局党员们做到了践行誓词,高擎党旗,全力抗疫,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用责任和担当给党旗增光添彩,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