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权威发布

众志成城抗疫情 踊跃捐款显忠诚

——合肥市广大党员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1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28日上午一上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市委副书记郭强等省市领导通过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

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农村、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等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党员积极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捐款战“疫”,主动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截至31日上午,仅仅两天半时间,全市已有35.46万名党员自愿捐款,累计捐款金额2291.86万元。

在合肥市军休所,86岁的姜继永同志在捐出1万元时激动地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疫情当前,我深深地感到,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我们就一定能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年近八旬的老军医方宗田不顾年迈,找到军休所党委书记捐出13000元:“疫区现在缺少物资,我捐一些款给疫区人民购买物资,如果我年轻一些就报名到武汉去支援。”85岁的高凤琴,平时连锻炼身体用的扇子破了都要补一补,得知捐款号召后第一时间给单位打来电话,“我要捐款1万元,没有国哪有家啊!我们这个年龄的女同志,能成为知识分子,都是共产党给的啊!”83岁的杨淑琴让儿子将1万元交给党组织,说“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疫情,虽不能冲锋陷阵在第一线,但还是能身体力行的,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尽自已的一分绵薄之力。”……

在街镇基层,一幕幕感人场景频频上演。捐款中有这样一位特殊的“爱心人士”,他是巢湖市苏湾镇寨山村的脱贫户党员傅庆国,捐款当天,他走入镇政府,很腼腆地一边问着值班人员“是不是在这捐款?”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沓纸票,其中有一百的、十元的、五元的,大额小额的纸票整整齐齐地叠在一起,加在一起刚好1000元。值班人员本想拒绝这一笔捐款,可他摇了摇手“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自己今天的生活条件,请务必收下”,值班人员执拗不过收下100元。66岁的瑶海区三里街街道老党员刘斌得到捐款消息后,还在南京女儿家的他坐不住了,便瞒着女儿买了回合肥的车票,直接来到社区捐出2000元,在得知社区正在组织人员上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他立即请战参加志愿服务,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战斗。“我不是医生,不会治病救人,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捐一点款,或许能为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多买些酒精、口罩。庐阳区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来了一位花甲老人,将500元现金匆匆塞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留下这么一句话转身就准备离开,社区工作人员赶忙拉住他,认出这位花甲老人就是张成银同志……

抗疫战场,企业党员也在纷纷行动。228日上午,新站高新区三十头社区党建工作站来了一位年轻党员,“我是党员,想给防疫一线工作捐款10万元。”这名年轻党员就是朱小斌,一家企业的党支部书记,“其实我本来想为防疫一线的同志买点物资的,可是渠道有限,正好听说了党员自愿捐款的消息,便赶紧跑来了。”包河区聂忠俊在新闻联播中看到党员捐款的的号召后,积极联系义城街道党组织,捐款10万元,他说“看到疫情面前,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党员志愿者奋战在一线,特别是我们包河的施咏康部长牺牲在一线,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普通的企业经理,应该尽一份责任、有一份担当”。张先录是庐江县一家非公企业的负责人,在捐出1万元后表示:“党员的身份时刻提醒我要回馈社会。看见一线工作者夜以继日忘我的拼搏,对我的触动很深。与奔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捐的这点钱实在是微不足道。”……

按中组部通知要求,这批捐款将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个身份不仅体现在一个称谓、一枚党徽里,更是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每一名党员的家国情怀、担当奉献上。捐赠活动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