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权威发布

虞爱华: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尽担当之责!

发布日期:2022-03-17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3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看望慰问正在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具体防疫举措。市领导罗云峰、葛斌、刘卫宝参加。


3月16日上午,虞爱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具体防疫举措。

虞爱华指出,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了“三个有力”:指挥部指挥有力、各级各部门执行有力、广大群众配合有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人员、社区工作者、下沉一线干部、志愿者等非常艰辛,向大家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

    虞爱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继续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尽担当之责,全力打好这场硬仗。

一要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交通场站、交通干线道口、冷链物流等防控措施,继续为来(返)肥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等服务,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二要减少流动性。倡导全体市民非紧要不离肥,近期不聚餐、不聚会,所有在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一律不得组织和参与规模性聚餐。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要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在肥高校、中职学校,以及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一律严格执行封闭管理。

三要力量下基层。集中抽调2000多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支援帮助社区等一线防控疫情,并视情再抽调,增加力量。同时再组织更多志愿者和一些居家办公人员就近就地参与,尽最大努力让社区等一线防控人员稍作休整,减少疲劳。

四要发声规范化。流调报告一律不得公开泄露确诊者、密接和次密接者姓名和单位等隐私性信息。市属各类媒体及时报道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泛宣传防控一线人员日夜坚守、艰苦付出的感人事迹,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自我防护的意识。

五要增强凝聚力。由衷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参加核酸检测预登记,以备区域核酸检测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