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权威发布

虞爱华:服从大局听指挥,分头把守都尽责!

发布日期:2022-04-11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4月10日下午,虞爱华主持召开第19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4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19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市领导罗云峰、马军、路军、葛斌、单虎、袁飞、刘卫宝、何逢阳、姚凯、朱胜利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在分会场视频汇报问题和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每日会商“会诊”,达到了问题共知、信息共享、方法共用,确保全市疫情防控“一盘棋”,服从大局听指挥,分头把守都尽责。

一是头脑要更清醒。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对于各项支援上海的疫防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毫不迟疑地高质量完成。成立市级工作专班,全力服务保障陆续返回的援助上海医疗队员、运输人员、建方舱医院建筑工人,也希望涉及到的相关企业和单位提前与合肥联系报备,以便属地做好集中健康观察等管控服务。

二是安排要更周全。疫情防控要紧张有序,不能忙中出错,防止发生次生灾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但不能切断物资运输通道,要继续优化道口“双检”流程,缩短检测时间,全力保障物流安全高效畅通。对来肥货车继续实行闭环管理,由企业点对点引导车辆抵达、装卸、离肥,确保进得来、运得快、出得去。对于五金、建材、服装、花鸟、小商品、副食品等各类交易市场,要分片包保、分头把守,确保场内场外都安全。

三是工作要更有效。疫情防得住要靠硬功夫,管用的办法就是好办法。当前全市集中隔离用房储备已经超过国家标准,但为了做好打大仗的准备,还要继续在量和质上提升。对集中隔离场所的管理丝毫不能有疏漏,严防交叉感染,引发规模性传播,对极少数随意串门甚至擅自脱离的,要及时发现、及时教育,并视情追究法律责任。对居家隔离的,要推广运用合肥生产的智能门磁等新产品,借助新技术,加强管控服务。

四是把握要更有度。疫情防控重在把握、难在把握、成在把握。要防止“层层衰减”,既不能把“鸡毛当令箭”,更不能把“令箭当鸡毛”,所有通告指令要直达一线、落地有声。要防止“层层加码”,力戒一刀切、一锅煮,杜绝画地为牢、自求平安的“土政策”。纪检、组织部门在督查中发现这类问题的,区分“故意”和“大意”,责令整改,视情问责。

会议指出,呼啸而来的疫情,带来巨大冲击、普遍困难和共同挑战,各地都不容易,这时候更加需要相互理解和包容。

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积极配合做好疫防工作,合力守护合肥。

广大疫防人员日夜坚守、负重而行,坚忍得令人感动,辛苦得让人心疼,要合理安排轮休,适当给予激励。党员干部要始终任劳任怨、冲锋在前,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