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权威发布

虞爱华:依法督促落实“四方责任”,千方百计封堵防控漏洞

发布日期:2022-04-07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4月6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15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市领导罗云峰、马军、路军、葛斌、单虎、袁飞、刘卫宝、姚凯、朱胜利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在分会场视频汇报问题和提出建议。


46日晚,虞爱华主持召开第15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会议重点研判了肥西县“4.3感染者”、瑶海区“4.6感染者”、蜀山区“4.6感染者”等3起疫情,部署针对性措施。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有一个小漏洞就会出现大问题,要继续依法督促落实“四方责任”,各工作专班要高效运作,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在极端情况下坚决打赢疫防歼灭战。

一是校园管理再强化。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要从师生安全出发,引导学生家长严格遵守疫防规定,暂时不符合返校条件的不得返校。在肥高校、中职学校和其他寄宿制学校要真正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决不能让疫情进校园,对履责不力的学校负责人将依法从严追责。

二是工地管理再强化。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近一段时间暂停接待和招录外来人员,每个项目工地都要确定防疫负责人。对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的,既要管好“点”,也要管好“线”。施工企业若违反防疫规定造成后果的,除依法追责外,可考虑一定年限内禁止参与合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

三是流调检测再强化。流调越快越准越主动,流调信息要立即、立体进行共享推送,各县(市区)、开发区接到流调信息要一刻不耽误、一条不遗漏展开相关工作。要加紧配足移动核酸检测车,抓紧招募退休医护人员等参与核酸检测培训,组建应急储备梯队。

四是重点人群管控再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既要“落地检”,更要“落地管”,辖区要严格落实7天健康观察,这是对个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所有来肥大货车,要在进入城区前做好信息登记,并对司机全程闭环管理。红码者要自觉接受隔离,黄码者及行程码带“星号”人员要主动到社区报备,不得出入公共场所,不得去人群密集场所,如有不听劝阻者将依法处置。

五是关爱疫防人员再强化。连日来,全市30多万名各类疫防人员和志愿者,为抗疫工作艰苦坚守、负重前行、默默奉献,对他们要给予特别关爱,首先要保证正常的轮班轮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