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权威发布

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3-01-06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字体:【   【责任编辑:袁安位】

隆冬时节,滁州市来安县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捷泰18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二期现场却热火朝天。在工人的日夜奋战和机器轰鸣声中,一座10万平方米的厂房犹如巨幅画卷徐徐展开。

“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来安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建立“一项目一专班”帮办服务、“24小时不打烊”问题会商机制等,加快推动有关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度”。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形成了我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施工图。全省上下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抓好大学习,做到学深学透。省委先后召开有关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同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组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举办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组织学员充分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党校在秋季学期主体班专门设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模块和7个教学专题,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抓好大宣传,做到入脑入心。省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农村、社区、高校、科研院所等,面对面向一线职工、农民群众、基层党员干部、在校师生、科研人员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开展宣讲,各地各部门组建各级各类宣讲团,持续开展大宣讲。汇聚各级各类媒体资源,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全面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去年11月,全省累计开展专题宣讲1.32万场、受众103.69万人次。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省社科理论界拟定一批选题,深入系统研究,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研究支撑。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赞扬:“党的创新理论‘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抓好大贯彻,做到落地落实。安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真正发挥‘走在前、作表率’作用。”省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省直机关工委聚焦“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省直各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六个聚力奋进”工作要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谋深谋透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各地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加坚定地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朝着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迈进。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