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瑶海区:强化交流对接 推进干部平时考核信息化

发布日期:2022-04-01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加快推进干部平时考核信息化工作,3月31日,瑶海区委组织部召开干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对接会,区纪委监委、区法院等17家区直单位的经办人员、信息化平台技术支持单位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瑶海区干部(公务员)平时考核信息化平台的应用背景和信息化考核工作情况,并现场演示了平台操作的全流程,与会人员就平台建设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搭建信息化考核平台能够推动平时考核考准考实,逐步实现无纸化操作。通过干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全面了解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助力瑶海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固定方案,明确打分流程。考核方案的打分流程要与信息化平台的模块契合。个人自评对应“计划总结”,实证加减分对应“我的加减分”,审核评鉴对应“考核审批”,便于不同单位的考核方案快速对接到信息化平台,减少磨合时间。要优化细则,确保客观评价。实证加减分坚持客观原则,如实记录干部工作,细化考核标准,明晰加减分项目,让考核有根有据。并给予先进者加分激励、给予落后者减分警示。要及时反馈,强化结果运用。平台生成全部考核人员分数后,进一步筛选导出数据,公开评定好、较好、一般和较差四个等次,并及时反馈给被考核对象。坚持奖优罚劣的原则,特别是对于一般和较差等次人员,落实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等举措。(李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