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瑶海区召开2022年二季度干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8-04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8月3日上午,瑶海区召开2022年二季度干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大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二季度平时考核工作推进情况,颁发了平时考核季度先进单位流动红旗,相关区直部门和镇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平时考核是一项长期工作。自2022年二季度开始,瑶海区在原有考核模式基础上持续创新,通过细化“政治素质”考核项目,引入“全区中心工作贡献度”指标,加强“群众评议”监督等手段,逐步破解平时考核过程的重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中组部试点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要求,做好平时考核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考核责任,加强学习交流。一是要思想上真重视,切实增强平时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平时考核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督促干部履职尽责的有效管理方式,是转变工作作风,克服“虚躲冷粗假”的重要工作抓手。二是要措施上真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做到高标准与高质量有机融合。要对标对表,深学细研吃透考核方案;要高效执行,立说立行建立台账;要坚持无纸化考核,持之以恒用好信息化平台;要践行“一改两为”,真心真意对待群众。三是要结果上真运用,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做到重用先进干部,将优秀人才匹配到重要岗位;鞭策后进干部,加强考核结果与干部监管深度融合;帮助中间干部,发挥党校、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基地作用,以教育培训补短板强弱项。四是要氛围上真营造,统筹协调全区各单位,明确宣传任务,突出宣传重点,为持续推进平时考核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不断传播瑶海声音,打造瑶海品牌,树立瑶海口碑。(李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