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瑶海区三里街街道:抓牢平时考核工作促进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9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为解决干部考核“平时不算账、年终算总账”的问题,瑶海区三里街街道不断健全完善干部平时考核评价体系,创新考核方式,强化结果运用,引领干部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点”。

完善考核体系,把准干部考核“聚焦点”。召开班子会议,学习领会考核相关工作精神,建立分管领导牵头、专人专项负责的工作体系。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三里街街道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以考核对象“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日常表现为主要依据制定《三里街街道干部(公务员)平时考核评分细则》。此外,侧重考核重点工作、难点工作、阶段性工作的完成情况,加强对平时考核结果的综合分析,把平时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作为对工作查缺补漏的重要参考。同时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差额兑现年度目标考核奖,提高考核对象对平时考核的参与度与重视度。

创新考核方式,速画考核对象“精准像”。科学运用瑶海区干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平台,通过“干部自评+领导测评”相结合的方式,为街道干部精准画像。考核对象在线填报平时考核平台,以“德、能、勤、绩、廉”五个共性指标及时、准确、详细地记录自己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按要求逐项填写并提交相关加分材料。以分级管理、逐级负责为原则,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对考核对象的个人工作实绩进行打分测评及加分项审核。考核对象描出“自画像”、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绘出“肖像画”,共同打造考核对象“精准像”。

强化结果运用,用好干部考核“指挥棒”。平时考核结束后,考核对象可登录干部平时考核平台,及时了解到平时考核结果。分管领导对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的人员,予以表扬鼓励;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的人员,及时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自干部平时考核工作开展以来,三里街街道共开展平时考核4次,参与考核55人,表扬鼓励22人,谈话提醒1人,批评教育1人,极大的激发了三里街街道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真正地将干在日常、比在平常、考在经常落到了实处。(高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