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庐江县郭河镇:综合施策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7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今年以来,庐江县郭河镇紧紧围绕“勤政、廉洁、务实、高效”机关建设要求,主动发力,综合施策,扎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建树郭河新形象,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营造氛围助效能。利用政务公开平台、微信公众号、镇村干部工作微信群等线上媒体,发送、推介效能建设经验、案例、制度等信息40多条,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效能建设意识。通过镇、村(社区)党务、政务公开栏,张贴效能建设标语130多条,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创效能良好氛围,激发干部职工履责之行、担当之能,重服务,树形象,强效能,促发展。

抓好学习强效能。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筑牢思想根基,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树立公仆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是抓好每月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每周一机关干部集中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党规党纪以及效能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二是每季度开展一次镇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效能建设学习,强化效能建设。三是组织镇机关年轻干部开展“如何在工作一线提升效能”座谈,分享经验,助力工作效能。

立好规距促效能。修订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办文办事限时制、AB岗工作制,一次性告知制、离岗告示制、责任追究制等8项制度,完善机关效能建设管理体系。把机关管理事项、服务范畴、工作目标纳入规范化、科学化管理,逐步提升为民服务办事效率。严格执行党务、政务公开制度、镇村财务管理制度以及各项办公会议规则,促进效能建设。

用好考核提效能。制定《郭河镇机关干部工作效能考核办法》,完善镇村两级干部考核机制,做好日常检查和年终考核。镇党政办、效能办组织专人定时、不定时对机关各办工作人员在岗办公情况进行抽查,按照在岗、缺岗、服务情况、处理问题情况、工作效率等,进行打分、评比,计入年度考核,激发机关干部务实、勤政,提升工作效能。(潘中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