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长丰县:当好“四员”切实提升派驻机构监督效能

发布日期:2021-03-23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长丰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宣传员、侦察员、护林员、督导员”四员作用,切实提升监督效能,强化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当好廉政教育的“宣讲员”。积极推进驻在单位廉政教育常态化,通过参加或列席派驻单位班子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以及为驻在单位上廉政课等方式,宣传好中央和省、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和纪律要求。工作开展以来,9个综合派驻机构共参加所驻单位会议596次,开展宣传教育129场次,受教育达7698人次,实现派驻监督范围内履行公职人员的全覆盖。

当好明察秋毫的“侦察员”。通过在信访举报、重点工作监督、专项督查等工作中发现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综合派驻机构共开展监督检查92次,对扶贫、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发现问题147个,谈心谈话663人次。

当好政治生态的 “护林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中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对轻微违纪行为及时处理。目前综合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214件,立案29件,“红脸出汗”谈话61人,函询12人。

当好忠诚履责的 “督导员”。各派驻机构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深耕细作“责任田”;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尤其是单位主要负责人树立强烈的主体责任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督促各被监督单位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制度。截止目前,各派驻机构共找领导班子成员谈话263人次,向单位发函2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