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盛桥镇:建好基层党校 激活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2-04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头一回在镇上的党校学习,离得近、管得严、有体系,内容也丰富,真学到了不少知识!”庐江县盛桥镇东岳村干部丁江保说道。今年以来,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政治觉悟、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盛桥镇积极探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径,设立镇级党校,多方发力扎实开展教学,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配强师资队伍,确保“有老师讲课”

据了解,该镇党校教师由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学思政教师、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业务骨干等担任,并颁发聘任证书。建立完善党校师资信息库,对所有教职人员登记备案、建立台账,定期开展培训,实行动态管理。

抓实制度建设,确保“有制度规范”

根据镇委党校建设需求,该镇将党校设立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配备电脑、办公桌椅、投影仪等基本办公设施,制定校委会工作职责、教师工作守则、学员管理制度、经费保障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并挂牌上墙。每年制定教学计划,做到教学工作制度化、管理工作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率和教学质量。

活用党建阵地,确保“教学有亮点”

除理论教学基地外,盛桥镇还设置了现场教学基地,即盛桥镇许桥村界河党支部红管家服务驿站,结合当前党建工作的推进,以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的方式定期组织召开专题教学,见贤思齐,以党建引领擦亮党校品牌,以党校培训提升党建质量。

瞄准年轻干部,确保“学习有所获”

该镇专门设置了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课堂,在文翁书院多次开展课程学习,青年干部共同学习理论知识,分享读书心得体会、畅谈2020年最难忘的事,展望2021年。“青年干部是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最具活力的生力军、后备军,设立这一课堂,就是为大家开‘小灶’、备‘精粮’,目的就是为了打造一支充满激情、能力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盛桥镇镇委党校校长、镇党委副书记高慧玲说。

自盛桥镇委党校开班以来,已经举办七期培训班,依照教学计划累计培训了镇村干部600余人次。接下来,盛桥镇将继续围绕“谁来教”“教给谁”“教什么”“怎么教”四个方面,着力党员教育创新提质,把基层党校做得更实,让基层党校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进行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提升素质能力的大课堂。(宗大雁、王双双、王冰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