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金牛镇:多措并举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性

发布日期:2022-06-07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近年来,庐江县金牛镇始终立足新时代干部教育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格局站位,在把握干部教育规律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性,持续建设一支有理想、有信念、作风优良、务实创新的干部队伍。

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办学基础。

利用镇机关大会议室设立党校集中教学场所,悬挂镇委党校牌子,室内配备桌椅、电脑、投影仪、话筒、音响、档案柜等设施设备,墙面悬挂党旗和入党誓词以及教学管理等相关制度。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原则打造五里中心村现场教学基地,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突出美丽乡村建设成效。2021年以来,金牛镇共开展教育培训6场次,培训党员干部650人次。

突出政治属性,制定教学计划。

干部教育培训因党而生、为党而兴,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在2022年党校主体班课程设计中,金牛镇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牢牢把握党校信党的根本原则,以打牢政治思想基础为重点,突出党性教育,教学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等,计划开展培训7场次,培训党员干部200余人。

丰富教学形式,打造新型课堂。

金牛镇围绕干部教育培训,不断优化教学形式。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邀请县内外资深讲师专家,注重对学员开展办公技巧、公文写作等专业知识培训,帮助干部开阔眼界、拓宽视野。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安排现场发言,通过工作经验交流、心得分享形式引导参训学员强化思考、更新观念、转变思路。创新开展“体验式”教学,打造观摩特色产业、调研乡村振兴、开展党性(廉政)教育等3条体验式现场教学路线,引导参训学员切身感受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党员教育管理的丰硕成果和典型经验。(夏泽银、秦松、林子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