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四个注重”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发布日期:2022-07-19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今年以来,合肥市庐江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为奋力打造“两新一区”,实现“双千一百”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注重政治性。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年计划举办11期主体班次、59期专题班次,在主体班次中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等单独单元,持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网络专题培训班,实现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

注重系统性。针对“工学矛盾”突出导致的学习零散化、碎片化问题,开展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研,创新教育培训方式,系统设置教学内容,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水平,对全县党政领导干部进行系统化教学培训。结合市委党校“远程授课”联动办学形式,开展年轻干部理论研修“周末课堂”,每月利用2天时间在7个月内进行专题学习,有效保证学习的系统性、完整性和连续性。

注重实践性。密切联系当前工作,确保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细设置课程内容,精准调训学员,让干部学了就会用。强化干而论道,重点围绕巡视巡察、组织人事、意识形态、信访业务、基层治理等内容,筹备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组织人事干部、宣传干部、信访工作干部等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相关系统业务干部进行授课,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注重专业性。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围绕“工业强县、农旅富民、大美庐江”三大战略,在培训内容上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共筹划专业能力提升班16班次,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专业能力素质。(夏泽银、林子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