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郭河镇:“三注重”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8-15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近年来,庐江县郭河镇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从加强阵地建设、突出政治教育、增强工作本领三方面入手,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强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注重阵地建设,夯实教学基础。加强镇委党校建设,建有党校教室2个,其中容纳40人教室1个,容纳100多人教室1个,配备电脑、电视机、投影仪等电教设备。建立健全《郭河镇基层党校例会制度》《教师职责》《学员守则》等工作制度,标牌制度统一上墙。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郭河先锋网等线上资源开展教学活动,打造“指尖”上的党员教育阵地。

注重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列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占基层党校培训总课时的70%以上。依托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参加“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听老党员讲述入党故事等,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注重按需施教,增强工作本领。采取集中座谈、谈心谈话等方式,精准摸排掌握中层干部、年轻干部等学习需求,制定学习计划,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先后开展了机关文稿写作、安全生产、招商引资、信访条例、新闻图片摄影等专题培训班8期,培训年轻干部400余人次,真正让年轻干部通过教育培训强素质提能力。(夏泽银、田禾、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