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肥东县:“三聚三抓”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9-26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今年以来,合肥市肥东县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通过抓谋划、抓创新、抓纪律,不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聚焦县情实际抓谋划。围绕中心工作,精心设置培训内容,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重点加强对乡镇党政领导班子、青年干部、选调生、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进行教育培训。围绕统计知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举办“千亿肥东 才智赋能”系列专题培训,今年已举办专题培训5期,培训干部259人次,进一步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专业化能力。

聚焦形式丰富抓创新。充分利用县域内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茶壶山烈士陵园、黄疃庙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结合“主题党日”及各类培训班次开展党性教育,推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开展“案例式”“情景式”教学,模拟安全生产、新闻发言、司法诉讼等现场教学15场次,创新“田间小课堂”推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教学。采取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干部教育“云端”新模式,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在线学习全覆盖。

聚焦学风建设抓纪律。坚持把弘扬优良学风与中央对好干部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严格干部学风建设作为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内容来抓。强化训前教育,要求学员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体班次开班前与参训学员进行谈话,提出明确的学习要求。突出过程监管,实行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双带班”制度,每期主体班次都跟班督学促学,并进行学风通报。强化脱产培训管理,制定并实施多项培训规章制度,采取积分制管理方式,对于课程活动、出勤情况、生活纪律等方面进行细化形成积分表,通过评价学员学习和生活表现情况形成总分,并向部分学员反馈积分情况,达到督促和提醒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