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巢湖市黄麓镇:党建赋能 夜校搭台 干部教育培训“实”起来

发布日期:2022-10-20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熊倩】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黄麓镇坚持党建引领,创办以“强本领、提素质、增效能、促发展”为主题的“夜阑书香”中青年干部夜校。通过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创新考评,促进培训提质增效,为年轻干部培养注入新动力。

精心组织“持久”学。成立镇中青年干部成长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黄麓镇中青年干部成长培训计划,明确全镇各部门、各村(居)45周岁及以下中青年干部为培训对象,每月组织两次“夜阑书香”集中培训,合理安排培训学习内容、严格落实培训学习要求。将“夜阑书香”打造成常态化学习平台,制定“以讲促学、以奖促学、以考促学”学习机制,每期确定一名讲师,邀请党校、高校、企业、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业务骨干讲党课、授知识、提业务、传经验,全方位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科学规划“系统”学。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青年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青年干部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开阔格局。按“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在干部夜校课程安排上,设置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疫情防控、规划建设、社会事务管理等专题课程,为青年干部提供“菜单式”学习服务。开设公文写作、礼仪接待、照片拍摄、视频制作等应用课程。着力锻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干”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创新考评“争先”学。建立干部培训学习档案,定期开展考核,重点围绕参训人员任务完成情况、学习表现、能力提升等方面采用民主评议等方式百分制量化考核。严明学习纪律,对缺席、迟到、早退的进行通报,并纳入干部培训学习档案,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晋升职级、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创建评学机制,定期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会搜集意见建议,鼓励青年干部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报告,为我镇各项重点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有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形成以学促工、以工带学的良性循环。